產業訊息
IBMI
  華潤醫療成中國JCI唯一合資伙伴 共建醫院管理研究院

 【人民網  2016/02/03  新聞】

人民網北京23日電 近日,華潤JCI醫院管理研究院在香港及北京正式成立。該研究院由華潤醫療集團有限公司與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JCI)共同成立。華潤醫療集團與JCI簽署了二十年的排他性協議,成為JCI在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唯一的官方合資伙伴。這也是JCI在全球範圍內首次通過合資的形式設立的醫療質量管理培訓機構。隨著醫改的不斷深化,對醫院運營管理水平的要求日益提高,此次中國最大央企醫療集團與世界領先的醫院管理機構的合作,將為中國醫改進程注入新的動力。

JCI最為寶貴的資源是其完善的教育培訓體系,其中囊括了多醫療管理著作、專業醫管期刊以及可定制化的專家培訓課程模塊,由淺入深的覆蓋了醫療質量管理的各個方面。華潤JCI醫院管理研究院的重要使命,是為中國醫療機構引進最具正統性和權威性的JCI培訓課程和出版物,並且基於這套先進的知識體系,發展本地化的醫療質量和安全管理的理論工具,切實提升醫院的運營管理水平。此外,研究院還將為中國市場培養一批兼具國際醫療管理視野和中國實戰經驗的醫院管理人才,實現醫療質量與安全的可持續改進。

JCI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Paula Wilson表示,華潤JCI醫院管理研究院是JCI在全球範圍內的首個合資公司。華潤醫療在中國的醫療市場中有很大的影響力,有著一支優秀且專業的管理團隊,在提高公立醫院醫療與服務質量方面有著良好的聲譽,並致力于為中國醫療衛生事業的長遠發展和人類的健康事業做出努力。這與JCI的目標是一致的,華潤醫療將是一個很好的合作伙伴。JCI將為合資公司帶來全套的培訓教育課程和出版物。在初創階段,JCI還會提供所有的講師,直到培訓出中國本地的講師。JCI期望合資公司的產品和服務能夠幫助中國醫療機構改進服務質量與患者安全。

華潤醫療集團總經理陳剛表示,JCI的核心在於強調"質量""安全",從長遠來看,有利於醫院將"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融入其核心價值觀,從而持續不斷的改進其服務質量,造福于廣大病患。但基於不同文化,JCI的管理方法需要結合中國醫院的實踐經驗靈活應用,才能真正落實到醫院管理的日常工作中。

JCI隸屬於The Joint CommissionTJC),後者成立于1951年,是美國醫療服務行業中資歷最老、規模最大的標準制定和評審機構。JCI的使命是通過提供教育、出版、咨詢和評估服務,改進國際社會的醫療服務安全性和質量(JCI的認證評估與咨詢服務隸屬不同部門,以確保其公平性)。作為世界公認的醫療質量管理的"金標準"JCI的業務範圍現已覆蓋超過100個國家,全球已有60多個國家的近800家醫療機構通過了JCI認證。近年JCI正逐漸獲得中國醫療機構的認可,截至201511月,中國大陸已有50多家醫院通過了JCI認證,為醫療質量與患者安全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華潤醫療集團于2011年在香港成立,為華潤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下轄華潤昆明兒童醫院、廣東三九腦科醫院、華潤武鋼醫院等22家醫院,合計開放床位數7300張。自成立以來,華潤醫療始終秉持"一切為了大的健康"的企業使命,以發展和提升中國醫院的服務與管理水平、造福大健康為己任,積極探索先進的醫院運營管理模式。本次與JCI合作引進國際領先的醫療質量體系,也再次體現了華潤集團作為央企承擔社會責任的持續努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