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葛蘭素史克第四季獲利略超預期 稱近期不會分拆業務

 【路透中文網  2016/02/05  投資】

路透倫敦23 - 英國最大的制藥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L)周三表示,該公司在2018年之前分拆或出售消費者保健業務的可能性"極低",並稱在新藥銷售上升的幫助下,集團公司的策略正在顯現成效。

最近推出的艾滋病和呼吸疾病治療藥物需求日盛,令該公司第四季獲利小幅超過預估,其股價在大盤深跌的情況下獲得支撐。

葛蘭素史克的獲利一直因肺病治療藥物Advair銷量下降而承壓,去年與諾華制藥(NOVN.VX)200億美元資產互換也帶來壓力,在該交易中葛蘭素史克以高利潤藥物為代價,增加了對消費者保健業務的投入。

該公司執行長Andrew Witty相信,長期來看這種轉變將創造出一項持續且穩定的業務,但有投資者認為,他可以通過剝離非處方類消費者醫療保健業務來釋放價值。

Witty並不排除最終剝離的可能,但稱葛蘭素史克不會迫于壓力而過早行動,盡管有人猜測此項業務會吸引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 (RB.L)或寶潔(寶鹼,P&G)(PG.N)的興趣。

以英鎊計算,截至1231日三個月營收增長2%62.9億英鎊(91.2億美元),核心業務每股盈餘(EPS)下降34%0.181英鎊。

根據湯森路透數據,分析師此前平均預計當季營收62.5億英鎊,剔除某些項目的核心EPS0.179英鎊。

葛蘭素史克仍維持去年5月首次公佈的2016年財測,即在不考慮匯率波動情況下,核心EPS將實現雙位數增長。公司並重申到2017年年底之前都保持股息收益率在約6%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