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 首站23日訪南港生醫業

【中時電子報網(工商時報)  2016/02/17  財經】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昨(16)日表示,經過密集規畫討論,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主席產業之旅,將自223日(下周二)起展開,首站將拜訪南港地區的生技醫藥產業,將就人才培育等四大議題聆聽業界意見。

蔡英文年後的的產業之旅,之前傳出將從綠能產業出發,18日擬赴屏東佳冬出席全國第一座浮動型太陽能光電啟用典禮。不過施克和表示,當天只是參與活動,決策相關幕僚也將與會,希望多了解業界的狀況。

以聆聽企業建言為主的產業拜會行程自23日起展開,首站將規劃至台北南港區拜會生技醫藥產業。

施克和表示,經過密集規畫討論,23日起展開的產業拜會行程目標將針對生技醫藥、半導體、海洋產業、智慧機械、綠能科技、新農業(畜牧)、物聯網(IOT)等產業進行深度對話。

拜會過程也將就蔡英文在大選期間所提出的重點產業政策相關議題,包括相關產業發展涉及的法規,有哪些需要調整或進一步修法;產業發展需要培育哪些人才;如何創新產業並創造就業機會;以及企業發展如何兼顧環境保護等四大議題進行雙向交流。

施克和表示,整體行程預計進行至3月,主要拜會對象為公協會,而非個別廠商公司,以首站的南港生技醫藥產為例,就會由生策會推荐拜會的企業名單,討論時也會以整體產業發展為目標來進行,細部名單定案後將會陸續公布,且不排除有增補的可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