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力挺生技業 蔡英文:會做大家後盾

自由時報   2016/02/24  焦點新聞  記者陳慧萍  報導

產業之旅首站 走訪生技廠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昨啟航,首站前往南港軟體園區拜會生技醫藥產業;據轉述,蔡英文向業者表示,由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領軍的民進黨智庫生物科技小組,早在選前就已列出卅一項加速改革項目,其中包括「科技基本法」等修正案已列入立法院優先法案,最慢年底前就會完成。

科技基本法修正 年底前完成

蔡英文表示,產業之旅首站參訪生技醫藥產業,代表新政府要發展生技產業的決心,民進黨政府上任後,會盡最大努力讓台灣生技業有更耀眼的表現,成為造福人類、全球一流的產業。

蔡英文昨在陳建仁、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等陪同下,與生技醫藥產業深入交流,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陳維昭及分別兼任生策會總顧問、常務理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台大校長楊泮池等人與會。

生技產業 下個世代成長基石

蔡英文表示,她與政策團隊的成員幾乎「全員到齊」,帶著「決心」和「信心」兩顆心前來;發展生技產業是台灣一定要做的事,新政府有堅定決心,「一定會做大家的後盾」,建立一個更友善的創新環境,讓生技產業成為台灣下個世代成長的基石。

陳維昭表示,新政府上任是生技業重要轉折機會,他認為政府要有宏觀產業布局、強有力執行團隊,才能讓理想真正落實。

蔡英文隨後與十多家生技界指標廠商閉門座談,據了解,與會人士包括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等人。蔡會後並前往中天集團新藥聯合實驗室及醣基實驗室參訪。

張景森會後轉述,蔡英文提到,生技產業過去幾年發展相當有活力,應把市價轉為產值,把生物科技產業做大做好;如果做好,可提供高品質就業機會,帶動薪資成長,她最關心這件事,要全力推動生技產業。

此外,有業者提到公務體系太過官僚、效率太慢,蔡英文表示,這是制度問題,必須要有好的措施,如文官擔心觸及法律問題,政府應該去形式化,協助文官做合理決定,「不要給這些政府的官員太大的、不合理的法律責任」。她向業者承諾,從副總統人選一直到內閣,她都有信心找到足夠、了解生物科技人士管理這件事,「請大家放心,她一定幫大家解決問題」。

蔡英文並說,台灣市場很小,生技發展一定要和國際接軌,生技產業界申請國外藥品經驗豐富,學界、產業界必須合作一起來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