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FDA准了! 美時新藥 估5月前在美上市

【工商時報  2016/02/27  證券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美時(1795)進攻美國學名藥市場獲捷報!美時26日宣布旗下學名藥中用於治療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維生素D衍生物PARICALCITOL CAPSULES,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可(FINAL APPROVAL)通知,預計在5月前上市,搶進美國約1.12億美元市場。

由於PARICALCITOL CAPSULES的原料藥由台耀(4746)生產,毛利率超過70%,受此激勵,昨日台耀和美時股價同步上揚,美時上揚超過半支停板,以67.8元作收,一舉突破均線反壓。台耀則收75元、漲2.74%。

美時表示,此次獲FDA通過的是用於治療慢性腎衰竭病患的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維生素D衍生物PARICALCITOL CAPSULES 1 MCG,2 MCG4 MCG,該藥品在美國市場約1.12億美元,市場規模雖不大,但其劑量極為微小且為高致敏軟膠囊產品,在處方開發與生產製造上皆有一定難度的技術門檻,並需要高規格要求的專業廠區生產製造。

日前美時南投廠也通過美國FDA查廠檢驗,已具備能夠自行生產銷往美國市場高致敏軟膠囊產品的條件與能力。

積極布局美國市場的美時,目前已有非類固醇之抗炎藥物MEFENAMIC ACID CAPSULE 250MG及避孕用藥LEVONORGESTREL TABLET 1.5MG相繼上市,手中現尚有6個已送件申請、等待審查許可的美國藥證申請ANDA案件,而此次過關的PARICALCITOL CAPSULES屬高毛利率產品,未來對營運將有不錯的貢獻。

美時表示,將持續強化外銷產品組合,提升整體競爭優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