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光流感疫苗登陸 近期拍板

【工商時報  2016/03/01  上市櫃  記者方明  報導】

將與大陸某大集團旗下製藥公司簽通路銷售合約,預計3~5年內搶占大陸1成市占率

國光生技(4142)三價流感疫苗進軍大陸即將成形,據了解,國光生技已找到大陸某大集團旗下製藥公司成為經銷通路商,雙方簽約將在近期拍板定案,在大陸市場全面鋪貨後,預計35年內搶占大陸1成市占率約500萬劑,可望帶動國光疫苗營收大幅成長。

國光生技自產的三價裂解型流感疫苗,已於去年11月正式取得大陸藥證,成為台灣首家拿到大陸疫苗藥證的公司,在經過數月找尋配合的大陸通路商之後,終於傳出好消息。

據悉,國光生技將與大陸某大集團旗下製藥公司簽約,成為國光生技在大陸銷售三價流感疫苗的全國性經銷通路商,雙方正式簽約可望在近期拍板定案。

據了解,根據雙方簽約內容,國光生技將與該藥廠先簽下3年通路銷售合約,國光生技以賣斷方式銷售該藥廠,第1年先試水溫,出貨量約5060萬劑,第23年出貨量可達百萬劑以上,第1階段3年若銷售順暢,後續再延長銷售合約。

國光生技流感疫苗在台灣每年銷售量約150萬劑,每劑價格約台幣100多元,而此次在大陸銷售的三價流感疫苗價格與國內相當,也與國際疫苗大廠在大陸銷售價差不多,具相同競爭力,國光生技預計35年內搶占大陸1成市占率約500萬劑。

此外,國光生技以細胞培養技術的日本腦炎疫苗,已在去年12月取得台灣藥證,目前在台灣以鼠腦提取的日本腦炎疫苗全部由國光生技提供,目前公司庫存量只能到明年2月,國光生技最新日本腦炎疫苗將等疾管署招標,初估台灣市場1年約6080萬劑規模,價格高於流感疫苗68倍。

在歐洲市場方面,國光生技已在歐洲設立分公司,並著手進行四價流感疫苗臨床所需人數,國光生技預計今年9月可望取得比利時、荷蘭核准,將在兩地進行四價流感疫苗臨床實驗。

展望今年營運,國光生技除大陸三價流感疫苗銷售外,美國PROTEIN SCIENCES新型四價流感疫苗充填服務訂單,預計今年8月商業量產,日本北里第一三共疫苗原液製造供應,也將在今年試單出貨,大陸天道醫藥針劑充填服務最快也可在今年第3季商業出貨,都將是國光生技今年營運成長力道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