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政策
IBMI
  美國FDA向全球發佈基改鮭魚進口警訊

【生策會編譯】

2016129日,美國FDA發佈新的進口警訊,禁止所有基改鮭魚進入美國。在美國2016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案中,美國FDA指出,目前對基改鮭魚僅有「自願性標示規範草案」,在相關監管機構公告最終標示規範前,將不准許基改鮭魚進入州際貿易市場。

進口警訊上的產品在運達美國後,將不經查驗直接扣押,換句話說,所有運到美國的基改鮭魚都將被美國FDA扣押。通常業者會檢附過往無違規記錄的證明,向美國FDA提出撤銷警訊的請求,然而,由於過往對基改鮭魚並無任何相關規範,因此在未經相關監管機構同意的狀況下,美國FDA將不會撤銷對基改鮭魚所發佈的進口警訊。

此外,美國本地生產製造的基改鮭魚也在此波限制對象內,因此,兩個月前獲美國FDA批准上市的AquAdvantage基改鮭魚(科學數據証實其安全性等同天然鮭魚),也將在法案規範下無法進入市場。

資料來源:https://fda-news.registrarcorp.com/2016/02/fda-publishes-worldwide-import-alert-for-gmo-salmon/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