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柏登錢進印度 全年營收拚增逾5成

【工商時報  2015-03-25  上市櫃  記者方明  報導】

柏登生醫(4177)印度子公司正式營運,成為首家台商在印度的高階醫材公司,董事長賴弘基表示,印度市場今年視原膠原蛋白基質(CM)成長空間大,營收占比可由1成提高至2成,搭配東南亞市場同步增長,預估今年營收可較去年成長5成以上。

為期4天的亞太眼科醫學會(APAO)昨(24)日正式開幕,柏登因魚鱗生物材料研發生物眼角膜,並在「歐盟展望2020」計畫中,從300多家廠商中脫穎而出,為6家獲得該項補助的研發團隊之一,成為此次APAO活動受邀演講的唯一業界廠商。柏登也在此次APAO展中,捐出100CM給來自越南HA GIANG眼科醫院,作為偏鄉義診使用。

賴弘基表示,柏登的CM是全球第1個眼睛修復產品,除歐、美之外,也取得印度藥證及銷售許可證,並在印度設立子公司,目前已招募當地20個經銷商負責銷售,打入印度公、私立醫院及國防醫院。

他指出,因銷售不再透過大盤商,CM出貨數量及單價都會提高,可帶動毛利率上揚,去年印度占營收比重約1成,今年可望提高至2成。

另外,牙科手術治療的「美激原膠原蛋白膜」也取得TFDA許可,今年4月將透過2家經銷商開始出貨,今年出貨目標上看千片,在上述2項產品帶動下,預估今年營收可較去年成長5成以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