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喬砸7億 併購七星化學製藥

【工商時報  2015-03-25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健喬(4114)集團併購案再添一城,該公司宣布攜手旗下因華生技(4172)以近7億元,共同併購七星化學製藥,正式跨足原料廠領域,未來七星也將成為因華顯影劑藥品的生產基地。

健喬集團這次是以每股95元併購七星,並持有7成股權(因華16%、健喬54%);由於七星位於土城工業區,佔地約4,000坪,靠近捷運頂埔站,以該地區地價每坪約50萬元,法人認為,光是買地都很「划算」。

七星創立於1962年,是國內取得PIC/S GMP原料藥廠的第一家,也是符合美國FDA DMF規範之原料藥廠,該公司99%藥品外銷,除了現有藥證已量產銷售外,2009年七星也和因華生技共同合作開發顯影劑(GADOPENTETATE DIMEGLUMINE),目前已送件辦理美國藥證申請中,預計於第2季接受FDA來台查核,力拚年底取證。

七星是健喬集團10多年來第8個併購案,集團董事長林智暉表示,透過此收購案,將加速推動因華已送件顯影劑藥品發展,未來集團將鎖定特殊用藥原料自行開發為根基,以品質、速度及整合綜效為考量。

就初步統計,因華目前共有4項顯影劑,其中嘉多明(GADOPENTETATE)及嘉多視健(GADODIAMIDE)除了已於20072009年取得台灣藥證外,也與七星在2009年簽訂嘉多明原料藥為期10年的產品委託製造合約。2012年時,因華也與美國經銷商-AKORN(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簽署美國顯影劑供貨合約,並於20145月申請美國藥證,預估2016年有機會取證。

根據THE GLOBAL ACTIVE PHARMACEUTICAL MARKET統計資料顯示,全球原料藥市場產值在2014年超過1300億美元,約佔整個製藥產業之產值的15%,且以每年逾7%之成長率逐年上升。全球原料藥廠已取得美國FDA查核的原料藥廠約二百餘家,而台灣原料藥廠因技術能力高、質量高,在國際市場競爭力強勁。

因華表示,顯影劑潛在全球市場值達美金7億元,該公司積極投入開發的苯酮尿症罕病用藥-因飛諾,預估潛在全球市場達美金3億元。健喬集團併購七星後,將因垂直整合效益發揮,增添營運利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