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賽萊拉2015年淨利潤增長超四成收購康琪萊拓展精准醫療產業

【中國證券報  2015-03-28  公司  記者黎宇文  報導】

賽萊拉(831049)近日公佈了2015年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8681.66萬元,同比增長58.57%;實現淨利潤1791.72萬元,同比增長43.97%。公司還公告,擬出資3180萬元收購廣州康琪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該筆收購將與公司現有的幹細胞、健康管理、新藥研發等業務產生良好的協同效應。

幹細胞相關業務快速增長

2015年,賽萊拉健康管理收入大幅增長。年報顯示,2015年,公司健康管理收入增長至2755.62萬元,營收占比為31.74%;幹細胞產品收入增長至3487.8萬元,營收占比為40.17%;與幹細胞及健康管理相關的創新業務合計營收占比已超過了70%

在細胞存儲和治療方面,公司已和華僑醫院及中山大學口腔醫院達成合作,今年將推出相關服務。其中,公司與華僑醫院已合作開展角膜損傷的幹細胞新藥研發;與中山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在牙源性幹細胞資源庫建立、牙源性幹細胞體外誘導分化及牙體組織體外重建等方面開展獨家合作。

同時,公司的幹細胞醫療器械產品醫藥敷貼目前已拿到生產許可證,正進行產品註冊,今年有望推向市場;公司總部的健康管理中心目前已經落成,常規檢測和基因檢測項目預計在3月底正式對外推出。

拓展精准醫療產業

賽萊拉此次擬收購的標的廣州康琪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精准醫療為核心目標的大健康領域科技企業。若此次收購成功,雙方將在精准醫療、營養保健品產業和新藥研發方面產生更好的協同協應。

在新藥研發方面,康琪萊專注于針對重大難治性疾病及腫瘤治療相關新藥。目前公司已擁有一項針對腫瘤治療能夠有效的提升白細胞數量以及促進造血幹細胞增殖的新藥(鹽酸千金藤堿注射液),該新藥現已通過I期臨床,準備進入II期臨床試驗。據瞭解,該新藥是中國獨家抗腫瘤升白細胞方面的有效申報藥物,可用于腫瘤放化療所致白細胞減少症的防治,具有巨大的市場前景。此外,與該新藥相關的三個發明專利,也已由康琪萊享有專利申請及相關權利。

在營養保健品方面,康琪萊擁有符合GMP標準的營養保健食品生產基地並獲得營養食品生產資質及批號,旗下產品康琪萊蘆薈膠囊獲得保健食品註冊批件,膠原蛋白粉、藍莓固體飲料、納豆魔芋固體飲料等產品也均符合國家相關生產標準。2015年度,康琪萊已有銷售收入388.8萬元,淨利潤108.99萬元。

精准醫療方面,康琪萊在精准醫療布局較早,在平台、人才和技術等方面都已占據先發優勢。平台方面,公司建立起了以中國工程院詹啓敏院士為核心廣東省康琪萊精准醫療研究院,具備良好的資源平台和技術研發實力。此外,其申報成立的廣東省康琪萊精准醫療院士工作站,剛剛通過廣東省科技發展專項資金立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