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浩鼎臨床數據送美

【中國時報  2015-03-28  綜合新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浩鼎風暴愈演愈烈!本周四(31日)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將親上立法院報告,其女翁郁琇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和解盲前的賣股經過;另外,浩鼎OBI-822臨床數據2月初已遞件申請美國腫瘤醫學年會 ASCO2016)論文發表,也將於31日前通知是否被接受?此舉被視為多空對決關鍵點,也可望為浩鼎風暴「解盲」。

雖然目前浩鼎的經營階層對OBI-822的臨床數據結果樂觀,認為此突破性的治療,應可獲得ASCO委員會青睞,不過,日前董事會中,內部也做了最壞的打算,若未獲ASCO認可,那麼將直接公布臨床數據,並請國際權威專家來解讀數據。

針對近1個月,翁啟惠成為浩鼎解盲結果的最大箭靶,創投業認為,以國外案例來看,新創公司若經營和技術團隊(含親友)有持股,表示對公司充滿信心,對新創公司一定是「加分」效果,因此,翁郁琇持有美國浩鼎,以及認購台灣浩鼎都很正常,都是象徵肯定研發團隊和經營者的能力。但台灣卻常常有一些「怪怪的」法規和異於常態的解讀。就像當年中研院院士陳垣崇的父母持有世基股票一樣,世基技術來自陳垣崇,但他父母卻不能持股,大家把利益輸送、內線交易無限上綱。因此,翁啟惠31日到立法院說明,能否為自己解圍,備受關注。

浩鼎董事表示,其實219日解盲前(221日公布結果),大家都對結果有信心,因而原本去年底要舉行的尾牙,還延期至解盲後,希望以喝春酒方式慶祝,詎料OBI-822結果不如預期,令大家很錯愕,因此,更不可能如外界聯想是預知解盲結果不佳賣股票。

至於進入ASCO會議,法人認為,如果浩鼎能順利於6月在ASCO公布數據,則有機會加速國際藥證的取得,並和全球知名藥廠合作。而爭取在ASCO的曝光度,也可望一掃浩鼎風暴疑雲,進軍國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