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華大基因集團建立世界種子活庫

【深圳特區報  2016-03-30  記者張連城、聞坤  報導 

華大農業集團成立暨精准農業創新發展論壇在大鵬新區舉行。來自全國業內專家學者和農業科技企業代表近200人參加了成立儀式。

華大農業集團是華大基因集團的重要成員之一,公司總部設在大鵬新區,其業務範圍涵蓋動植物新品種培育、農業種植、畜牧養殖、水產品養殖、農產品深加工,以及微生態研究與應用等領域。

華大基因集團董事長汪建表示,華大將建立一個世界種子活庫與選育種創新中心,打造以工業模式與智能化相結合的高效生態農業、精准營養食品果蔬加工業、農業休閒、大健康服務業。據介紹,華大自2007年南下深圳,致力于基因技術為核心的農業領域的自主創新,探索中國現代農業的發展之路。依托強大的基因組研究及信息分析能力,華大已經實現了從基因組到基因挖掘到分子育種的全線貫穿,將前沿多組學技術應用于資源保存、農業育種、農業種植與養殖、生態農業及健康食品等領域。目前在基因組層面,全球與農業相關的物種有三分之二在華大的平台上得以破譯,累計完成超過20000份農業物種基因組數據獲取,擁有超過70%的全球農業基因組數據。通過分子育種和水產養殖模式的創新,華大與全國的合作伙伴一同在精准農業精准扶貧精准營養的道路上邁進。作為華大集團重要的成員,華大農業集團的成立將秉承華大基因產學研一體化的創新發展模式,為中國現代農業發展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為科技創新推動的現代農業產業鏈發展奠定基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