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嬌生集團在髖關節植入物判賠5億美元

【生策會編譯】

美國德州聯邦陪審團於2016/03/17決議嬌生集團和其DePuy部門需支付5億美元的賠償金,給五位因裝設Pinnacle金屬髖關節植入物導致傷害的原告。

經過兩個月的試用與一週的商榷,陪審團員調查發現Pinnacle髖關節植入物的設計有缺陷,而公司未能公開示警關於這款器械的風險性。原告首席律師Mark Lanier表示,陪審團員裁議140億美元的總賠償金,以及360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punitive damages)。

嬌生集團發言人宣稱,該公司將提出上訴。

嬌生集團的律師John Beisner說,他預估該判決的結果將可能是"對原告律師代價極高的慘勝"。法院通常對於個人傷害的再上訴案件判決會大幅減輕,而且德州的法律限制了原告獲得懲罰性賠償的金額。

Beisner估計,懲罰性賠償金可能減至1000萬美元。Lanier則表示,原告將於審後開始正視這個議題。

Lanier表示,九位陪審團員是經過謹慎縝密的思考後做出此決議,他並補充說明"還有成千上萬的發生案例,而嬌生集團必須對此負責。"

這次判決是Pinnacle的第二次聯邦審判。嬌生集團在2014年結清了第一次審判後的債務。

這些早期的審判結果不會和後來的訴訟案件結合,但會用以評估剩餘的案件。德州聯邦法院已整併了超過8000件的Pinnacle的訴訟案。

五位原告皆是植入Pinnacle金屬髖關節的德州民眾。他們聲稱設計不良導致這個植入物比預期更頻繁也更快速地故障,引發的傷害包括組織壞死,骨質侵蝕(bone erosion),以及血液中過高的金屬含量。

原告們表示,嬌生和DePuy部門儘管意識到其風險性,仍描繪其金屬髖關節植入物持久、耐用、安全,並積極銷售給更年輕、活動力更佳的患者。嬌生集團將責任歸屬於該醫療器材的研發和銷售者。

DePuy部門在2013年停止銷售這款Pinnacle金屬髖關節植入物。在2010年,單就召回的ASR金屬髖關節系統,嬌生公司在高達7000多件訴訟案共賠償了25億美元。

嬌生集團的股票下跌0.6%(67分),紐約證交所3月17日於106.74美元作收。

資料來源: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johnson-johnson-lawsuit-verdict-idUSKCN0WJ2I2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