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際藥廠登台 揪伴搶市 拜耳與台廠、醫院臨床合作

【中時電子報網  2016-04-06  證券  記者洪欣慈  報導】

國際藥廠搶進台灣市場。德國拜耳藥廠宣布,將擴大與台灣藥廠、醫院臨床合作,有意擴充肝癌藥物「雷沙瓦」(NEXAVAR)在台治療戰線。 

拜耳亞太區西藥部總經理克勞斯(Claus Zieler)表示,將進一步開放拜耳在藥品領域的開發技術,希望台灣新藥開發公司一起合作,只要是市場取向的品項,拜耳都歡迎。 

克勞斯指出,台灣臨床試驗能在短時間內蒐集到足夠的臨床試驗患者,且試驗數據都能達到全球標準,對外商藥廠很有吸引力。 

肝癌藥雷沙瓦雖然已經用於台灣患者,但克勞斯表示,健保僅給付「末期肝癌患者」,也就是僅少數患者能用到此藥,對罹患肝癌的患者不公平,希望有關部門正視此問題。 

克勞斯強調,台灣藥廠若有不錯的早期項目,可向拜耳提出申請,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美國生物藥(蛋白質藥)巨擘安進也看好台灣市場,近期將宣布與葛蘭素史克(GSK)達成最終協議,收回原本委託GSK銷售的三大蛋白質藥,包括腫瘤、骨科的Prolia、XGEVA和Vectibix在亞太地區的所有權利。 

安進表示,這項協議適用安進主要拓展市場,包括巴西、中國大陸、哥倫比亞、香港、以色列、新加坡、南韓、台灣及泰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