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錢煦:發展生技產業 台灣亟待整合

 【真晨報  2016-04-07  大陸.財經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  報導】

錢煦:發展生技產業 台灣亟待整合中央研究院院士錢煦今天表示,台灣近來在生技醫藥領域有許多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但這些成果運用於臨床還有一段距離,關鍵在於各方整合不足。 

首屆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京都大學教授本庶佑(Tasuku Honjo),今天受邀出席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Experimental Biology, EB)在聖地牙哥舉行的年會,並在「唐獎講座」發表演說,由錢煦主持。 

錢煦在講座開始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談到台灣的生技產業發展時指出,台灣近來在生技醫藥領域有很多很好的研究結果,但是距離運用至臨床仍有段距離。

他說,這並非研究成果不夠好,而是研究成果需要民間和政府充分合作,像是政府應從製訂法律規範、給予研究補助、協助技術轉移與資金投入等層面著手,並結合人才充分配合,這是台灣要努力加油的。

錢煦指出,台灣近年來生物醫學人才培育有長足進展,但是要達到世界最高階層還要繼續努力,尤其近年來各大學招生特別是研究所,年輕人似乎不太願意進入這個領域。

他強調,這個問題很重要,如何讓年輕人願意投入,這才是台灣的未來,必須要製造更多就業機會,使生技發展與產業結合,才能鼓勵更多年輕人進入這個領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