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維昭:台灣生技產業 沒有慢下來的條件

【工商時報  2016-04-12  綜合要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浩鼎解盲風暴重創生技產業,生策會會長陳維昭昨(11)日表示,在全球積極衝刺生技業,中國大陸更公告十三五新千人計畫,以實惠延攬海外人才的客觀情況下,台灣生技產業沒有慢下來的條件,他呼籲新政府仍要一本初衷繼續扶持生技業,協助產業由市值化為產值。

此外,針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浩鼎案的爭議,陳維昭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一路顛簸,成長的過程中,翁院長投入無比心力,包括科技產業策略諮議、法規制度調適、國家生技園區聚落、人才培育與斷層銜接、兩岸協議與國際化鏈結等,他都積極協助,甚至個別企業求助、也都熱忱提供專業意見指點研發方向。

對於這樣一位願意從海外回來貢獻所長、深耕在地的科學家,陳維昭認為,各界是否可以在司法調查未定案之前保留一些理性空間對話?讓有理念、有專業的國際頂尖人才願意繼續留在台灣與生技產業一起努力前行。

由於浩鼎解盲事件衍生的紛擾擾,讓政府發展生技的政策一夕間更被解讀成圖利工具,為此,生策會昨日由陳維昭、常務理事張文昌和副執行長陳宜民出面呼籲,希望各界爭議回歸理性思辯與制度面討論,還給生技產業一個良性、穩健的發展環境。

陳維昭表示,2007年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立法,讓技術、資本、人才得以匯聚,帶動製藥、醫材轉型創新,迄今受惠企業93家、研發項目222項,生技上市櫃市值也從1,000多億成長10倍至兆元規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