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22個產品獲美國簡略新藥申請文號 浙企搶佔歐美高端市場

【浙江在線  2016-04-16 】

日前,浙江華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一款治療高血壓的製劑——纈沙坦氫氯片,正式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不久之後將進入美國藥品市場銷售。目前,華海藥業已有22個產品獲得了美國ANDA(簡略新藥申請)文號,16個產品成功打入美國市場。近年來,華海藥業業績連年增長。據公司業績預告,2015年,其淨利潤比上年增長約60%至80%。 

能夠進入美國這個世界製劑藥的高端市場,對中國藥企來說殊為不易。華海藥業是中國制藥行業第一家製劑通過美國FDA認證、第一家在美國獲得藥品批准文號、第一家實現藥品製劑規模化出口美國市場的藥企。 

華海藥業總經理陳保華說,近年來,企業通過不斷創新,從原料藥到製劑,從普通仿製藥向高端新劑型、改良型新藥、創新藥以及生物藥等方向不斷轉型升級,不但國際市場份額穩步提升,還成功進入歐美高端醫藥市場。 

位於臨海的華海藥業,是全球最大的普利、沙坦類原料藥供應商之一。華海藥業通過與一些國際廠商合作,將原先的外貿客戶轉變為戰略合作伙伴,以轉移生產、聯合研發和申報、生產與銷售分工合作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市場份額。通過收購一家美國知名藥品商業流通公司,華海藥業在美國形成了包括自主銷售、大批發商、終端連鎖店和商業公司等多渠道的營銷體系。如今,華海藥業的銷售網絡已經覆蓋美國大中型藥品採購商,其品牌被美國行業主流認可。僅華海藥業與Par制藥合作的抗癲癇藥拉莫三控釋片在美國成功銷售,就為公司帶來了近億元的利潤。 

接下來華海藥業將繼續加速開拓國際市場,繼續兼併收購國外藥企,向南美、非洲、俄羅斯等新興市場發展,將華海藥業在歐美上市銷售的醫藥產品推向全球市場,實現華海藥業製劑的全球化布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