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景於EASL公布C肝新藥伏拉瑞韋Phase II臨床試驗初步數據

【2016-04-18新聞稿 /太景醫藥研發控股公司提供】

太景醫藥研發控股公司將於今年4月13至17日,參加歐洲肝臟研究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以下簡稱EASL)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國際肝病醫學會議(The International Liver Congress),並公布太景C肝蛋白酶抑制劑伏拉瑞韋(Furaprevir,亦稱TG-2349)的Phase II臨床試驗初步結果。數據顯示,伏拉瑞韋安全性與耐受性佳。對未曾接受治療的基因1、2、4、6型慢性C型肝炎病患均具療效。尤其是在合併健保給付之干擾素與雷巴威林後,對基因1b的病患,RVR 高達92%以上(即治療4週後,血清中的C型肝炎 RNA病毒量即低於檢測極限 )。

EASL為歐洲最大的醫學協會,是繼美國肝病醫學會(AASLD)之後,全球第二個成立的肝病醫學組織,其舉辦的國際肝病醫學會議,規模亦僅次於AASLD舉辦的年會,是國際最新最重要的肝病醫學研究成果,最主要的發佈平台之一。

根據WTO估計,全球罹患C型肝炎的人口可達1.6~1.7億,C型肝炎治療最近幾年國際藥廠激烈競爭的領域,各藥廠競相推出可直接抑制C肝病毒複製的口服新藥(Direct Anti-virus Agent,簡稱DAA),以滿足迫切的C肝治療需求。

預估未來隨著篩檢普及,C型肝炎市場估規模在可見的未來仍將擴大,各藥廠仍積極進行C肝新藥研發,並競相在主要國際肝病醫學年會發佈最新的研究成果。太景獲選於EASL發表其研發之口服C肝新藥伏拉瑞韋,料將爭取到不少國際醫藥社群的目光。

太景於4月16日在EASL發表兩篇TG-2349的Phase II臨床試驗海報(poster),分別呈現太景研發之抗C型肝炎藥物伏拉瑞韋應用於各種C型肝炎病毒基因病患的快速抗病毒效果;以及介紹使用伏拉瑞韋併用長效干擾素與雷巴威林之三聯療法,進行12週治療的臨床試驗之初步結果。

太景在EASL發表臨床試驗結果分別為「Higher Genetic Barrier Revealed in HCV-GT-1b/2/4/6 Subjects than GT-1a Patients– a Proof-of-Concept trial of TG-2349 (Furaprevir)」(中譯:「相較於病毒基因1aC肝病患,(TG-2349)對病毒基因1b/2/4/6C肝受試者展現了更高的抗藥性基因屏障—TG-2349(伏拉瑞韋)的概念驗證臨床試驗」)以及「TG-2349, A Potent Protease Inhibitor, plus PegIFN/Rbv Provides Excellent Virological Responses for Harder-to-Treat Subpopulations of HCV-1b non-Cirrhotic Patients(中譯:「強力蛋白酶抑制TG-2349合併長效型擾素與雷巴威林,用於難治之非肝硬化病毒基因1b型C肝病患,展現了極佳的病毒反應」)」(內容請見附檔)。

太景董事長暨執行長許明珠博士表示:「TG-2349為本土團隊研發的全新抗C型肝炎口服藥物。全球有四分之一的C型肝炎病患在大中華區,然而,在大中華區接受治療的C肝病患仍屬少數。主因是目前C肝篩檢仍未普及,而用於治療C肝的干擾素副作用大,也常導致確診罹患病患的放棄治療,而目前已上市的口服C肝新藥藥價過高,即使歐美也只有極少數的病患得以使用。大多數的C肝醫療需求未獲滿足。從臨床試驗數據來看,TG-2349將成為最具競爭優勢的慢性C型肝炎治療選擇之一。」

許明珠表示,為讓廣大的C肝病患受惠,太景仍將積極尋求與其他C肝DAA藥物合併使用的全口服療法,同時亦積極進行以伏拉瑞韋搭配多數國家健保有給付的干擾素與雷巴威林併用之臨床試驗,以提供病患負擔合理、療程更短,且可將副作用降到最低的新型療法,以降低C肝對民眾健康的威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