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印度製藥業 專攻小眾利基市場

【工商時報 2016-04-20】

《華爾街日報》報導,已在學名藥市場取得優勢地位的印度製藥業,把目標瞄準利基市場,專門針對國際大藥廠疏於經營的疾病領域開發新療法。

儘管印度幾家製藥巨頭,主要是靠銷售價格相對低廉的學名藥(generic drugs)營利,但他們不以此自滿,大手筆砸錢投入新藥研發,革新配送系統,甚至專找專利逾期的暢銷藥進行改良,故而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新藥核准的件數出現空前成長。

去年前3季FDA接獲的新藥申請案中,來自印度藥廠的就占了將近三分之一。同時間的美國學名藥市場,印度製藥業囊括約4成市占,前年同期市占率僅19%。

位於孟買的學名藥大廠Lupin,為了躋身新藥開發行列,去年將研發支出提高17%達1.68億美元。分析師指出,Lupin現正研發新的注射藥品,用以治療一些罕見癌症,另外也就專利逾期的鼻噴劑進行改良,供治療某些類型的肺部疾病之用。

以營收論的印度最大藥廠、全球第5大學名藥廠Sun Pharmaceuticals Industries,新開發用來幫白內障手術患者預防疼痛的眼藥水,在本月獲准上市。印度第2大製藥廠Dr. Reddy's Laboratories研發用以治療牛皮癬的噴劑,以及對付偏頭痛的注射劑,也於今年獲FDA核准。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稱,學名藥市場競爭日益白熱化且逐漸商品化之下,印度藥廠若想從仿製暢銷藥進階轉型,必須開發專利藥品。

印度製藥業者冀望在新藥市場占有一席之地,採取的戰略是以切入小眾利基市場為目標,因為競爭較不激烈。

Dr. Reddy's旗下的美國紐澤西州Promius Pharma製藥公司專利產品部門副總裁查利(Raghav Chari)指出:「我們設計開發這些藥品時,瞄準的是非常特定的市場,那是截然不同的研發理念。」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