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武田藥品(Takeda)與Teva製藥攜手在日本創立Teva Takeda Yakuhin Ltd.

【生策會編譯】

據3月31日耶路撒冷和日本大阪- (美國商業資訊)報導,Teva製藥(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NYSE and TASE:TEVA)和武田藥品 (Taked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TOKYO: 4502)宣布4 月25日於日本名古屋正式合資成立Teva Takeda Yakuhin公司,並由在製業界擁有超過34年豐富經驗(含學名藥、長期上市產品業務和新企業商務核心推動)的Hiroshi Matsumori出任執行長和總裁。

武田藥品長久以來為日本研發製藥業的引領企業,Teva製藥則為世界排名前十大製藥公司和全球學名藥領導者,兩間企業策略結盟的行動,主為因應患者的多樣化需求和學名藥在日本日益增長的重要性。

武田藥品日本藥務部門總裁Masato Iwasaki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與Teva 製藥於日本展開新合作。在日本,武田藥品具有領先品牌知名度和健全經銷據點,Teva製藥則擁有全球供應鏈和產製網路、市場布局和研發專長及科學研究,兩間企業的合作成為新商業模式,該模式符合政府目標,並能造福數百萬患者。」

Teva製藥全球學名藥總裁兼執行長Siggi Olafsson表示:「我們非常期待與武田藥品成為合作夥伴,並竭誠歡迎Hiroshi Matsumori出任新公司執行長,他在學名藥及長期產品上市的豐富經驗將有助於公司未來成功發展。日本是全世界成長速度最快的學名藥市場之一,我們預期在社會需求的帶動下市場仍會持續高速成長,這些社會需求包含:患者對於平價又高品質藥品穩定供應和減少醫療開支的需求增加。我們相信新公司將可為日本的健康產業與醫藥研發帶來貢獻,更重要的是有益於滿足患者需求。

資料來源:
https://www.tevapharm.com/news/
takeda_and_teva_establish_teva_takeda_yakuhin_ltd_in_japan_03_16.aspx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