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賽諾菲:全球首次的公共登革熱防疫計劃已於菲律賓啟動

【生策會編譯】

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和其全球疫苗事業部賽諾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於4月4日宣布,第一次公共登革熱防疫計劃已於菲律賓啟動。由菲律賓衛生部(DOH)擔任主要計劃執行者,國際和國內新聞皆報導了啟動儀式上公布的施行細節如:國家預計替一百萬名公立學校孩童進行疫苗接種。菲律賓衛生部門在部長Janette Garin的帶領之下,以引領者的姿態在登革熱防疫上獨步全球。這個開端對世界上其餘登革熱流行區域傳達了強烈訊息:除了致力於整合疾病的防禦措施外,登革熱疫苗是一個更關鍵、更需要有效管理的議題。

2015年12月22日賽諾菲巴斯德的四價登革熱疫苗Dengvaxia®在菲律賓當地受批准使用,年齡層9~45歲的民眾在接種疫苗後對全數四種血清型的登革熱免疫。疫苗對登革熱疫情防禦的預期成效紀錄在案,在接種疫苗的9歲以上受試者中,疫苗阻止了十分之八因登革熱導致的住院案例,和高達93%嚴重登革熱病例,包括致死的出血性登革熱。 

根據4月4日宣布的公共防疫計劃內容,菲律賓今年預計將從國內三個登革熱高風險地區的6000所公立學校開始,對總計一百萬名學生施打預防疫苗。菲律賓的私人單位早在二月時已可取得Dengvaxia®的接種。

賽諾菲巴斯德的執行副總裁Olivier Charmeil讚揚菲律賓於世界上推出第一個公共登革熱防疫計劃:「菲律賓的科學和醫療保健團體在Dengvaxia®的發展上一直扮演重要的合作夥伴角色,包括全程參與計劃的三個臨床試驗階段,涵蓋了來自15個國家中總數超過40,000的實驗人次。在這個公共防疫計劃中,確實執行獲批疫苗的預防接種,證明菲律賓衛生當局在當這種疾病在國內持續造成重大的公共健康威脅時,將這項嶄新的登革熱防疫工具添加到其疾病整合管理措施的承諾與決心。」

綜觀目前全球的登革熱疫情,亞洲佔了70%的發生率;在2013年,單就菲律賓國內就有20萬的登革熱確診病例。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3月24日的最新分析顯示,在參與Dengvaxia®臨床療效研究的10個登革熱流行區域國家中,菲律賓是登革熱發生率最高的國家。該分析亦報導,在菲律賓有高達15%的九歲(或更年長)孩童發生熱痙攣(febrile)相關疾病是起因於登革熱。

菲律賓疫苗基金會的總裁Cecilia Montalban博士表示:「此第一款登革熱疫苗已經完成開發,在登革熱被視為首要公共衛生議題的國家如菲律賓等,疫苗的療效也獲得證實。身為一個內科醫生和母親,我很自豪本國在登革熱防疫領域扮演了歷史性的角色。」

賽諾菲巴斯德致力於與菲律賓政府密切合作,成功促成引入登革熱疫苗,以及蒐集登革熱疫苗在菲律賓國內上市後的溝通和監測計劃,這些行動和二月份舉辦的亞洲登革熱高峰會(Asia Dengue Summit)中的亞洲登革熱疫苗促進會議(ADVA)近期所呼籲的訴求一致。

資料來源:https://en.sanofi.com/NasdaQ_OMX/local/press_releases/
sanofi_worlds_first_public_den_1999667_04-04-2016!07_00_00.aspx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