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新產品再獲捷報 取得歐盟上市許可

【2016-04-26  新聞稿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提供】

安克生醫再傳佳績,「器官組織病變檢測」創新產品通過歐盟上市許可,首波臨床應用於肝纖維化的非侵入性早期檢測,使肝癌早期治療有重大突破。 

我國B型、C型肝炎帶原者高達350萬人,可能因慢性肝炎引起肝纖維化、肝硬化,進而演變為肝癌。由於早期的肝纖維化難以診斷,使得不少患者出現症狀就醫時,已屬晚期,難以有效治療,對國人健康造成重大威脅。根據統計,肝癌高居男性癌症死因首位,也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二位。 

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表示,安克研發的「器官組織病變檢測」產品,以視覺化效果呈現組織特性,進而找出病變。首先將應用於肝纖維化的早期檢測,可突破現階段肝纖維化依賴侵略性切片檢查,難以早期診斷的困境,本產品將可達到肝癌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標。未來還可進一步應用於其他組織器官的病變檢測。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高階醫材軟體,包括已上市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診斷」產品,以及肝癌檢測產品,皆屬於非侵入性產品,在臨床上更為簡便、快速、正確,嘉惠更多癌症患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