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解盲失利會重複 要懂高附加價值=高風險

【蘋果日報 2016-04-30 記者 江俞庭】

《遠見雜誌》昨舉辦2016生醫生技高峰論壇,針對近期浩鼎(4174)事件,生物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除公司本身應做好利益迴避,產品線也應廣泛布局,才不會受到單一研發失敗而影響過大。

李鍾熙也提醒,未來像是基亞(3176)、浩鼎解盲失利的案子一定會重複,這是生技產業的特性,台灣投資人對於生技投資評價,不夠有經驗,應從中學習。

陳建仁:拼生技研發 

準副總統陳建仁也透過錄製影片指出,儘管台灣生技產業產品在研發路上,會經歷許多挑戰及困難,就像最近的浩鼎案,但只要研發團隊更加努力,就可突破困境。

陳建仁也說,發展生醫是未來必走的路,近期積極拜訪生醫生技產業,了解最新研發布局,以及產業所面臨的困境,計劃沿著高鐵路線,從北到南串起生技聚落,打造台灣成為亞太最大生技研發中心之一,向瑞士等歐美製藥大國看齊。

浩鼎事件引發籌資問題,昨也成論壇焦點。

李鍾熙表示,生技產業非短期可看到結果,但資本市場卻不同,未來類似浩鼎案一定會重複發生很多次,研發失敗是生技業特性,歐美新藥研發成功率僅10%,不乏一天股價跌掉20~30%者,高附加價值產業就會帶來高風險,這是投資人必須了解的。

李鍾熙更說,自己最擔心的是,台灣社會若無法了解產業風險,也無法承擔這樣的高附加價值產業,忽略這種特性需要學習,而對企業約束過緊,自然而然地,產業將無法留在台灣、就會跑掉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