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疾管署6月納3愛滋新藥 年估32億藥費

【NOWNEWS 2016-05-03 記者 陳鈞凱】

治療愛滋,衛福部6月開放3種新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今(3)天親自宣布這項大利多,將自6月起納入每日一次且副作用低的三合一複方藥品舒發錠(Atripla)、康普萊(Complera)及三恩美(Triumeq)列為第一線推薦處方,預估目前用藥的2萬名愛滋感染者都可以受惠,每年藥費仍維持32億。

根據疾管署統計,台灣目前愛滋存活人口共2萬6262人,其中用藥的人數共2萬788人,每年的愛滋醫療費用約36億,有9成都是藥費,占32億。

郭旭崧說,疾管署公布的最新愛滋藥品處方使用規範,與國際先進國家作法一致,且重要的是,並不會增加由納稅人支出的藥費,卻能夠讓國內愛滋感染者有更佳的醫療品質,吃更少的藥,副作用更低。

引進新藥卻不多花一毛藥費,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組長黃彥芳說,這是因為疾管署將新藥藥費殺到每個月1萬4000元,與目前每位感染者每月平均藥價一模一樣,而同樣的藥在十大先進國家的藥價足足是這價錢2倍以上。

黃彥芳說,納入新藥後,預估目前用藥人數的絕大多數都可以換藥,疾管署也鼓勵過去可能因懼怕副作用卻步的感染者,可以積極用藥控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