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開發新產品 睡眠呼吸中止症「看」得見

【新聞稿  2016-05-04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提供】

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鼾聲擾人,造成白天精神不濟,更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安克生醫針對睡眠呼吸中止症,開發新檢測產品,將有更簡便的檢測方法,協助醫師診斷,病患也能及早治療。 

根據估計,全球約有一億人被懷疑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超過80%尚未被診斷並接受治療,比例相當高,呼吸治療及診斷設備在2011年的全球市值近80億美元,預估2017年將達到197億元,市場預期五年將以超過兩倍的幅度成長。研究亦指出,在台灣至少有40萬人有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已診斷並適當治療的人數,估計不超過5000人。 

目前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需到醫院睡一晚進行「睡眠生理偵測」,但醫院睡眠中心一床難求,經常得等待數個月的時間才能排到檢驗。而且檢測過程中,受檢者需穿戴儀器及貼片,可能因翻身脫落、以及受檢者在陌生環境過夜,影響睡眠品質,都容易影響檢測結果。 

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博士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多是因為呼吸道阻塞造成,安克開發「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診斷設備」,受檢者白天醒著的時候就可以讓醫師掃描,直接了解呼吸道是否於睡眠時會產生阻塞及其嚴重程度,檢驗更為輕鬆、快速、簡便。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研發能量充沛,不僅在癌症早期檢測上已有多項傲人成果,並鎖定診斷不便、容易被忽視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加快研發腳步,嘉惠更多患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