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學術技轉取股 擬可自行處分

【自由時報 2016-05-05 記者黃敬平】

中研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案爭議與技術移轉有關。昨天科技部長徐爵民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說,已著手修正「科學技術基本法」,未來學術單位如果透過技術移轉取得未上市股票收入,可不受國有財產法限制,自行處理。

科技部檢視各校技轉成果發現,很多學校取得股票只能鎖在保險箱裡保存、無法處分,學術機構可以獲得的利益看得到、吃不到,只因為依科技基本法規範,這些技轉獲得的股票也被視為國有財產,須通報國有財產署,處分時要公開招標,但是未上市股票價值難估算,造成行政作業困難。

徐爵民建議修法,讓股票收入不受國有財產法限制,但估計要等新政府上台後才能修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