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洋搶收委託書VS.經營團隊將開法說會 智擎董事之爭 今登場

【工商時報  2016-05-16  杜蕙蓉】

智擎(4162)董事之爭,在上周五(13)寄發開會通知書後,今(16)日起全面進入激戰,大股東台灣東洋(4105)挾著元大龐大的組織動員力量全面收購委託書,而以葉常菁主導的智擎經營團隊,在全面防堵下,周三(18)將召開法說會,以戰績吸引小股東 

愈演愈「裂」的智擎董事之爭,繼先前提出的獨董名單後,上周東洋再提出以張文華、孫致中和許明照為徵求人;而經營團隊的徵求人則是智擎現任獨立董事尹福秀、總經理葉常菁、董事長何俊輝。

智擎預定6月15日召開股東會,今年將進三6席董事和3席獨立董事的改選。該公司目前股權分布呈現三足鼎立的局面,東洋以19%居冠,其次是國發基金的15%,另外,葉常菁加計員工和晟德集團可掌握的股權也約15%。

就股權分析,目前3方各掌握2席董事,若想拿下過半的董事,那麼預計還要再掌握約20%以上的委託書,由於選戰進入白熱化,近期目前流言滿天飛,委託書大戰可以預期。

智擎的董事改選,由於先前協調未果,導致獨立董事鬧雙胞,東洋推出財經背景的周康記和來自於醫界的陳裕仁、楊慕華3人;而智擎經營團隊推派的3席人選中,尹福秀、朱立聖都是現任智擎獨立董事,賴坤鴻是智擎薪酬委員。

已成為新藥獲利王的智擎,受惠安能得順利取得美國和台灣藥證,由於里程金的挹注,該公司去年已完全彌平虧損,並創下EPS 3.87元的佳績,且預計配發每股4元股利,其中現金和股票各半。

今年第一季智擎每股雖淨損0.42元,不過安能得獲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MFDS)接受申請新藥上市送件,智擎依契約規定獲美金1千萬元階段里程碑授權金,折合新台幣約3.25億元,每股貢獻約3.18元。

另外,由於安能得可望在下半年取得歐洲藥證,初估里程金約2,500萬美元,法人推估以取得歐洲藥證和送件申請亞洲藥證,可挹注的里程金至少是3,500萬美金,以期末股本計算,EPS貢獻度為7.7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