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生技龍頭Amgen來台設分公司

[自由時報 記者陳永吉 2016-06-01]

藥品年銷售金額超過6000億元台幣的美國生技龍頭廠Amgen(安進),昨天宣布在台灣設立子公司,台灣安進總經理陳光冠表示,台灣政府對培植生技產業非常重視,因此安進決定到台灣設立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安進年營收約210億美元,但1顆治療洗腎病人貧血的紅血球生成素─EPOGEN,目前年賣40億美元以上,卻是由道道地地的台灣人林福坤博士所研發。

現任安進顧問的林福坤博士昨天也參加安進成立子公司的記者會,他是1941年出生在台灣基隆,後念基隆水產學校,再念基隆中學,在台大獲得植病系學士及碩士學位,後來到美國拿到植物病理學位,之後轉做生化、基因工程研究。

林福坤在1981年進入安進,從事紅血球生成素的基因分離課題,終於在1983年10月分離出人類紅血球生成素基因,EPOGEN並在1989年6月1日被美國FDA批准上市,至今剛好滿27年,上百萬人受益於安進的EPOGEN免於輸血,而林福坤也幫安進賺進大把鈔票,讓當時搖搖欲墜的安進得以起死回生,最終成為全球生技業的龍頭。

林福坤指出,很高興安進把台灣當作一個據點,「讓台灣的鄉親都能用到安進的藥」,這幾年看到台灣生技業有相當的進步,有很多新藥正在臨床試驗,對台灣來說,生技業屬於新興工業,一開始的確比較困難,需要投資者及政府的支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