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藥巨頭研發中心落戶中國張江 創新藥審批上市或縮短3年

【新聞晨報  2016-06-03  查睿】

昨日上午,記者從“2016張江-諾華創新論壇”上獲悉,著名醫藥企業諾華位於張江的全球研發中心正式啓用,將針對中國及亞洲人群高發疾病,諸如肺癌、胃癌等癌症以及慢性肝炎等肝疾病研發新藥。據悉,一款由中國研發團隊針對癌症細胞記憶開發的藥物將在8月進行臨床試驗。此外,由於得益於上海研發中心的優勢,一些創新藥的審批流程將至少縮短3年。

“我們主要專注於那些在中國人群當中發病率比較高的癌症藥物的研發,包括對癌症細胞記憶方面的開發,讓癌症細胞忘記它是癌症細胞,現在我們已經開發了一個新的候選藥物。”諾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總裁包瑞傑告訴記者,今年8月,這個在中國開發、優化、轉化的新研究藥物將會正式進入人體的臨床試驗

記者還瞭解到,中國的研究團隊也正在致力於慢性肝病藥物的開發,慢性肝病不僅在中國人群當中是非常普遍發生的一個疾病,還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挑戰,這個中國研發團隊的專長所在就是對於慢性肝病非常深入的理解,進行慢性肝病方面突破性藥物的開發。

上海研發中心的投入不僅帶來了更適合中國人的新藥,還極大地縮短了新藥的上市審批流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