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BIO生技展登場 專家:眼光放遠、別炒短線

【工商時報  2016-06-08  杜蕙蓉】

美國BIO生技展登場,台灣生技團積極招商引資,除了尋求媒合商機外,也建議台灣創投及投資者眼光要放遠,避免短期的股票炒作,建立台灣國際化的投資環境。

USBIO是全球最具規模的生技展,今年於6/6~6/9在舊金山登場,吸引超過60個國家及15,000名生技醫藥專家及業界人士參與。新任政委吳政忠率領近140人台灣生技業及學研政府機構代表團參興盛會,生技中心並主辦一場以「結夥台灣生技醫藥向前行」為主題的台灣生技商機論壇(TAIWAN BIOTECH FORUM 2016)。

吳政忠於表示,台灣從北部到南部都有專注不同領域包括新藥、醫材的生技產業園區;台灣醫療水準居亞洲先進,擁有優良的臨床實驗環境。他強調新政府將推動台灣生技醫藥和全球的連結,「希望全球生技夥伴能和台灣建立合作,共同創造、創新生醫發展機會。

來自中國、負責PFIZER(輝瑞)藥廠亞太區外部創新合作部門的丁元華表示,只要是先進或創新的項目,無論共同研發、併購、合資公司或策略投資,都是輝瑞合作的對象。他舉例,輝瑞甚至投資一家專門開發預防及治療阿茲海默症的遊戲軟體,「輝瑞可能是第一家投資遊戲公司的藥廠,輝瑞的合作模式可以非常彈性」。

另外,由LIFEMAX許中強、QPS及甫於台灣興櫃的FORESEE簡銘達、近期台達電策略投資的OPTOVUE魏勵志、以及一舉募集10億台幣的ADHEREN蕭世嘉的四家北美灣區知名生技企業與生技舉行圓桌論壇中,不約而同對台灣生技風險投資提出呼籲,建議台灣創投及投資者眼光要放遠,要避免短期的股票炒作,才能真正建立台灣國際化的投資環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