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政策
IBMI
  學界開始重視加強探究藥物價值評估方法之發展與應用

【生策會編譯】

由於美國醫療保健市場持續轉向至藥品優先審核與獎勵等面向,藥品價值評估架構的發展和應用逐漸受到重視。

當評估醫學試驗、治療和保健服務等價值的架構設計良好且使用得當時,可有助於在自由市場以更多資源投入於以病人為中心的保健發展上。

然而,隨著新興的藥品價值評估架構不斷形成,我們發現不同評量架構所使用的方法以及與架構發展過程有關的重要議題等,存在很大的差異。

為減少這些不一致性,國際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ISPOR)日前宣布了一項有關藥品價值評估架構的新主張,即召集醫療保健相關人士研擬一套標準法則,以供發展以病人為中心的價值評估架構時有所依循。該計劃分為兩個階段:

● 第一階段-確認和探討“定義與應用價值架構的關鍵方法與流程等議題”。

● 第二階段-召集一個特別工作小組,針對”高品質價值架構的最佳定義與使用準則”提出建議白皮書。

為展開第一階段,ISPOR已公開徵求有關保健價值評估架構的相關論文投稿,並將在2017年1月的健康價值(Value in Health)期刊中發表。論文主題包括藥品開發價值與間接利益的衡量、以病人為中心的具體成果、確立負擔門檻等。

有關ISPOR的論文徵求事宜,請參閱ISPOR網站。

閱讀更多PhRMA對於藥品開發價值的評估原則以及ICER模式為何無法滿足病患確切需求等議題,請參閱https://phrma.org/principles-for-value-assessment-frameworks

資料來源:https://catalyst.phrma.org/new-academic-initiative-aims-to-inform-approaches-to-value-assessment-frameworks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