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駐WTO代表 朱敬一接任

【台灣蘋果日報  2016-06-15  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後,我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賴幸媛即將卸任,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將派前國科會主委、中研院士朱敬一接任駐WTO代表。《蘋果》昨致電朱敬一,朱未否認,但低調表示,「關於人事沒有意見」、「不評論」。總統府說,任何人事訊息,若確認就會向大家說明。

曾任行政院政委

賴幸媛自二○一二年派駐WTO已近五年,外交人士透露,是該換人了。知情人士說,朱敬一曾任中研院副院長、行政院政委和國科會主委,未來出任駐WTO代表,肩負推動我國經貿外交的重要任務。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朱敬一學術涵養豐厚,點子多,希望朱能提醒新政府,台灣經濟與對外貿易息息相關,兩岸貿易也非常重要,請蔡政府不要只會搞意識形態,要多重視國際貿易。中研院院士曾志朗說,朱敬一能力強、學識好,對於台灣及國際情勢、經濟等方面,都有很深入的了解,由朱來擔任WTO代表,將為台灣帶來很大助益。

科技部官員私下表示,朱敬一有想法、不受框架限制,在國科會時提出產學大小聯盟等創意構想,且朱是財經出身,出任WTO是一個很好安排,相信可為台灣突破現有僵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