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擎董事之爭 三方皆大歡喜

[工商時報 2016-06-16 記者杜蕙蓉]

智擎董事之爭昨(15)日落幕,三方各取所需、都以「滿意」解讀結果。選舉結果東洋取得4席多數董事並順利拿下董座;葉常菁主導的經營團隊,則在精準配票下搶下2席獨董和1席董事;保持中立的國發基金2席董事也以最高票全上。對此法人表示,未來國發基金將成為最大的關鍵。

國發基金副執行祕書蘇來守表示,希望雙方「不要再賭氣了」,未來智擎董事會和經營團隊都能在和諧氣氛下順利運作。

智擎昨日股東會當選的董事名單為葉常菁(現任總經理暨執行長、董事)、獨董尹福秀(現任獨立董事)、朱立聖(現任獨立董事),國發基金則拿下2席董事,代表人為簡伯武、林麗貞,另東洋拿下4席董事,包括張文華(東洋副董事長)、孫致中、許明照,以及獨董周康記。股東會後的董事會並選出孫致中擔任新任董事長。

葉常菁表示,東洋原本一直都在董事會,她尊重選舉結果,只希望趕快進行未來營運布局,加速新藥開發和海外子公司運作。東洋董事長蕭英鈞特助吳瑞文表示,此次拿下4席董事是預料中的結果,對東洋來說,智擎是50-60億的資產,他們也希望智擎會更好

智擎昨日股東會,雙方為了精確算配票激烈攻防,期間還有小股東的噓聲,現場氣氛十分緊張。由於葉常菁堅持要讓提名的獨董進入董事會,因此配高票予獨董朱立聖和尹福秀,自己則配低標的7%股數;選舉結果東洋的3席獨董僅擠進周康記,3席董事則全上,其中,許明照以約2%的股數當選,也讓東洋有些錯愕,表示「葉博士(葉常菁)很會配票」。昨也通過配發每股4元股利,現金和股票各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