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研究符合台灣人種使用創新處方藥高醫、百靈佳殷格翰簽臨床試驗備忘錄

[台灣新生報 2016-06-24 記者何弘斌]

高醫院長鍾飲文與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日前共同簽署臨床試驗研究合作備忘錄,致力符合台灣人種使用的創新處方藥物國際臨床研究。邱建誌表示,新藥開發是百靈佳殷格翰的重要目標,每年提撥二十%的營收用在新藥研發。

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雙方長期以來進行超過二十項臨床試驗,包括心血管疾病、乳癌、肺癌、大腸癌、糖尿病、呼吸道、C肝等疾病領域。不同人種對於藥物的反應也許不一,台灣如能在臨床試驗早期介入,找出適當使用劑量甚至獨特適應症,更能實質嘉惠到台灣民眾。

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林宗憲分享合作中新型糖尿病口服用藥及抗凝血藥物之逆轉生物製劑的現況。八十%的糖尿病患者最終死因都與動脈硬化的併發症有關,臨床實驗的SGLT2i抑制劑糖尿病用藥,可透過阻斷腎小管對葡萄糖再吸收,從尿液排除葡萄糖到體外,排除心血管風險。

而新型抗凝血劑是用在預防心房顫動病患發生中風,反轉抗凝血是一種全新的病患服務治療概念,病患得以恢復凝血功能,因應外科手術或突發狀況。此反轉劑為生物製劑,已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及歐盟認證,台灣尚未上市,僅專案進口用於臨床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