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無關脫歐 生技股靜待生技月加持

[自由時報 2016-06-27 記者 陳永吉]

受到英國脫歐公投影響,上週五上市櫃公司全面下跌,生技股跌幅相當慘重,尤其上櫃生技股跌幅將近4%,日K線長黑跌破短期均線,技術線型轉差,不過過往生技股與加權指數連動性並不高,加上生技月即將展開,生技股本週有機會止跌回穩。

生技股股東會已接近尾聲,不過週一還有浩鼎(4174)及興櫃的新藥股—心悅(6575)、週二還有佰研(3205)、基亞(3176)等公司,尤其是浩鼎,本月初赴美國ASCO發表乳癌疫苗OBI-822臨床試驗結果報告,但後續許多規劃都被主管機關要求封口,不過這次股東會應該可以暢所欲言,公司派應會重建投資人持股信心。

此外,幾家重量級的生技公司也即將要上櫃,像是預計7月中掛牌的藥華(6446),是目前興櫃生技族群中市值最大的新藥研發公司,且研發的新藥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在歐美上市的蛋白質新藥,因此此次IPO備受市場關注。

另外海外生技大咖張有德主導的益安(6499),也已經通過上櫃審查,本週四將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由於益安研發的醫材有機會授權國際大廠,也是市場期待的生技新兵。

興櫃的特殊學名藥廠—法德藥(4191)所研發的抗精神分裂特殊學名藥「Quetiapine Fumarate ER Tablet」,日前也取得TFDA核發的藥證,而該藥原廠為AstraZeneca,台灣每年健保給付該藥品(長效+速放劑型)約10億台幣,而法德藥產品已委由通路商進行銷售布置,將以最短的時間打入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及開業診所等用藥市場,搶食市場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