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貴州苗藥推心腦血管藥品 搶老齡化商機,希望將相關藥品拓展到台灣

【工商時報  2016-06-30  黃欣】

位於貴州中部的安順市,除擁有豐富藥材種類,更有不少苗族。基於這些優勢,安順的苗藥企業在老齡化商機及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不僅將搶佔心腦血管苗藥的市場,未來也希望能將相關藥品拓展到台灣。

貴州百靈企業集團製藥公司總經理牛民昨(29)日受訪時表示,該公司於2010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也是首家以苗藥為戰略發展方向的藥品公司。

牛民表示,貴州因苗人眾多,去年該省苗藥的產業規模就達300億元人民幣(下同),已經超過其他包括蒙藥、藏藥等民族藥的總和。而去年百靈20億元的總營業額,超過7成都屬於苗藥銷售。

外界對於苗藥充滿諸多想像,牛民解釋,苗藥和一般中藥(或稱漢藥)相比主要有3項特點。首先是苗藥以單一藥材的單方為主;其次,苗藥99%以上都屬於植物藥;其3,傳統苗藥多半使用生鮮藥材,但現在經過科技手段除了可使用乾的藥材,還可將苗藥進行複方加工,可達到更好的療效。

牛民表示,大陸「十三五」規劃中將「健康中國」列為國家戰略發展方向,貴州也大力推動醫藥與大健康產業,該公司也掌握商機,積極發展心腦血管膠囊藥品。

牛民稱,由於大陸進入老齡化社會,心腦血管藥品每年的產值規模高達1,200至1,500億元。該公司去年相關藥品的產值約7億元,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該公司也正積極接洽台灣廠商,希望能將此一藥品推廣到台灣,拓展海外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