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生華二次解盲成功 申請藥證

【工商時報 2016-07-07 記者杜蕙蓉】

東生華 (8432)昨(30)日宣布,旗下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生物藥ENIA11(TuNEX)的兩個第三期臨床試驗中的第二個臨床試驗解盲成功,總經理陳俊良表示,目前已向衛福部申請藥證。法人初估,台灣治療該疾病的藥品市場規模約32億元。

ENIA11的原始開發者是永昕,具有全球的權利,台灣授權給東生華。該新藥由雙方合作開發,東生華負責執行臨床支付費用和藥品查驗登記,並取得台灣獨家銷售權;永昕則握有ENIA11製造關鍵技術,另外,雖然大陸市場是授權東生華,但東生華還必須取得ENIA11原始細胞株公司的再授權。

陳俊良表示,ENIA1是台灣首次自行研發的生物藥,在臨床上設計為獨立兩個試驗,需分次解盲,在北部執行的第一個臨床試驗2016年3月30日解盲。而中南部執行的臨床試驗在6/30取得最終臨床研究報告(CSR,Clinical Staudy Report),結果顥示該臨床試驗的主要療效指標(Pnmary endpoint)呈現統計的顯著意義,次要療效指標(Secondary endpoint)也一致顯示該治療上具統計上顯著意義。

東生華董事長李建賢表示,從ENIA11兩個第2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證明東生華建構特色藥品的開發能力,目前還有即將完成第3期臨床試驗的心血管用藥、自行研發骨質疏鬆生物藥,未來將朝慢性疾病用藥為目標。

法人預期,ENIA11最快年底就有機會取得藥證,未來產品售價與歐美原廠價格在85%~100%的水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