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6位FDA前任局長一致呼籲:FDA成為獨立內閣機構

資料來源:https://mt.sohu.com/20160704/n457572079.shtml

FDA新任局長Dr. Robert Califf

FDA目前是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HHS)的下屬機構。這六位前任局長主張,讓FDA成為一個內閣級機構,或者找到另一種方式給予FDA更多自主權,將是向公衆健康的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新近就任的FDA局長Robert Califf博士聽取了這幾位前任局長的主張,但並未對這幾位前任局長提升FDA地位的呼籲作出評論。

1990年到1997年間領導FDA的David Kessler博士,對"來自于頂層的事無巨細都要過問的微觀管理"提出抱怨。他指出在FDA局長與總統之間,差不多隔了150位中間人員。 "他們都自視為能對FDA發號施令的上級領導,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在作為年度Aspen創意節活動之一的關注健康論壇上,Kessler告訴座無虛席的聽衆。

在1984到1989年間領導FDA的Frank Young博士表示,這一積弊由來已久。"我能夠接觸到副總統,但從未接觸到總統。"時任總統羅納德·里根任命的這位前任FDA局長表示。

就這一話題發言的前任FDA包括Jane Henney博士(1999-2001年在任),Mark McClellan博士(2002-2004年在任), Andrew von Eschenbach 博士(2006-2009年在任),以及Margaret Hamburg 博士(2009-2015年在任)。這幾位前任FDA局長分別為時任喬治·H.W·布什總統、比爾·克林頓總統、喬治·W·布什總統和巴拉克·奧巴馬總統任命。

幾位前任局長都對FDA上級做出的那些得不到科學支持、與FDA專業人員已經得出的結論背道而馳的決策表示失望。

Henney表示,她在局長任上簽署了監管危險的反式脂肪酸的決定。但直到她的任期結束八年之後,在Hamburg被提名為局長時,這項政策才得以正式實施。

Hamburg講述了FDA強烈建議不需處方在藥店櫃台出售事後避孕藥(一種緊急避孕藥)。但這一決定遭到時任衛生與人類服務部部長Kathleen Sebelius否決。 "這非常令人不安,"Hamburg表示,指出這是衛生部長首次否決FDA的建議。

在von Eschenbach的任期內,FDA被要求就是否允許克隆牛奶進入美國的牛奶供應做出決定。他表示,FDA的科學家並未發現來自于常規奶牛和克隆奶牛的牛奶存在科學上的差別。但如果當時允許產自克隆奶牛的牛奶進入國內供應,那麼美國奶酪出口就會被凍結在歐洲市場之外。

von Eschenbach表示,FDA應該成為內閣級的機構,這樣就能對類似這樣的利害關係決策作出更大貢獻。

Young表示,六位由共和黨籍和民主黨籍總統任命的前任FDA局長一齊呼籲FDA成為獨立機構這一事實本身,能夠加強影響。Young表示,這是六位前任FDA局長首次公開提出建議,並建議下一步可能起草發給下一屆美國政府的白皮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