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倒吃甘蔗,華廣Q2營收看增3成

【工商時報  2016-07-02 記者杜蕙蓉】

華廣 (4737) 今年營運倒吃甘蔗,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季增幅度將達到3成,由於毛利率也同步好轉,加上下半年策略聯盟夥伴通化東寶採購血糖測試儀可望激增下,帶動該公司年度營收有成長15%以上的力道,EPS可望逾2元,超過去年。

另外,該公司去年度的2元現金股息,已訂於本月28日除息。

主打自有品牌的華廣,多年前為了進軍美國市場,而與GE結盟,以雙品牌策略方式進,但卻碰到美國市場的醫保策略調整,導致營運陷入低潮。不過因看好中國大陸上億的糖尿病人口,帶動的長期照護商機,去年結盟原以胰島素銷售為主的通化東寶,讓其成為於大陸的總經銷商,並承諾每年的最低採購量,帶動業績翻轉。

通化東寶是大陸本土胰島素最大供應商,為了強化雙方合作,東寶去年也吃下華廣11.4億元私募案,拿下17.8%股權,成為華廣最大單一法人股東。

根據通化東寶與華廣的協議,明年起東寶每年採購華廣血糖儀的成長率將由20%起跳,由於今年上半年採購量達成率偏低,得靠下半年補足下,也讓華廣下半年營運頗有想像空間。

華廣因經銷體制改變,去年底原各級經銷商反提前拉高庫存,造成該公司首季的營運表現不如預期,EPS為0.2元,不過第2季起單月營收已站穩1.5億元門檻,前5月累計營收達6.38億元,年成長率以1.9%翻正,並高於先前預估下,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季成長率有機會挑戰3成。

法人表示,由於大陸終端庫存已漸去化,帶動訂單漸回流,加上華廣搭配電商通路銷售的居家檢測產品系列上市,下半年業績將明顯優於上半年。整體來看,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仍有機會逾15%,EPS可望突破2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