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藥華前進日本 專家交流先暖身

【工商時報  2016-07-14  記者杜蕙蓉】

藥華繼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的P1101,力拚明年取得歐、美藥證外,也積極布局日本。策略長林國鐘表示,已與本順天堂醫學院等研究機構進行交流,未來不排除到日本設營運據點和啟動新藥臨床。

此外,藥華邀請維也納醫學院基因學醫學教授兼MYELOPRO公司創辦人與執行長ROBERT KRALOVICS,參訪藥華台中蛋白質新藥廠。ROBERT有精深的醫學基礎研究,是發現JK2、CALR二大突變基因的關鍵人物,他認為,藥華已做好送件申請藥證的準備,再加上目前已知臨床試驗皆為正面,對台灣干擾素新藥的上市表示高度肯定。

預計7月19日以159元掛牌上櫃的藥華,此次參與該公司公開申購合格件數達14萬4,295件,中籤率僅2.49%,是今年度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IPO承銷案件。

藥華表示,有鑑於1月9日會同主辦第一屆在亞洲的世界型血液增生疾病(MPN)醫學研討會的成功,引起受邀與會演講的日本知名血液疾病權威小松則夫(KOMATSU, NORIO)教授關注,近日小松與ROBERT KRALOVICS等其他國際產學專家來台,並與國內血液疾病權威教授施麗雲、台大醫學院血液科教授侯信安共同討論,將籌備第二屆亞洲區血液增生疾病(MPN)醫學研討會,該研討會預計於明年4月1日在日本目黑區雅敘園舉辦。

林國鐘表示,此次的雙向交流也等於是替藥華的日本市場拓展做暖身。

KRALOVICS指出,長效型干擾素的發展已達極限,很少有廠商願意再投入創新研發生產,然而以基因體學角度來看,干擾素是唯一可以去除癌症細胞(破壞性細胞)的神奇武器,而藥華開發的長效型干擾素,不僅二周注射一次,且在歐洲已臨床證明副作用極低、耐受性高,比起市面上的任何藥物都佳,突顯其技術領導地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