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風險資產復寵 生技股大漲

【工商時報  2016-07-14  陳怡均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些分析師指出,近期生技股大漲的情況,反映投資人追逐風險資產的趨勢再起,先前英國脫歐鎖引發的震盪逐漸消退。

生技股今年以來大多走跌,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又受重擊,因投資人急忙拋出股票等風險資產,轉向黃金與公債等避險資產。

儘管全球股市一度受到英國脫歐的震驚而重挫,但近來強勁反彈,周二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普500指數雙雙創新高,生技股漲幅更是超越大盤。

從英國6月23日舉行公投到周二收盤期間,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勁揚4%,漲幅高於標普500所有分類指數。標普500指數同期攀升1.8%。

芝加哥OAK RIDGE投資公司投資長克拉斯金(DAVID KLASKIN)表示:「此刻我看見大型生技股具有相當亮眼的漲勢。」

生技股在股市仍屬規模較小且波動較大的類股。往往只要臨床實驗失敗或產品未獲核准的消息出現,一夜之間生技企業的市值就可能跌掉一半。

分析師指出,生技股近來走高,意味原本逃離高風險資產的投資人,憂慮情緒已經舒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