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電毯旺季到 百略今年拚賺半個股本

【工商時報  2016-07-15  記者杜蕙蓉】

百略受惠5月底安徽電毯新廠已經投產,加上電毯第三季旺季來臨,下半年營運樂觀。法人預期儘管血壓計、體溫計產品相對成熟,營收成長幅度不大,但在持續調整產品組合帶動毛利上揚,且電毯穩定成長中,今年獲利仍有挑戰半個股本實力。

積極調整產品組合的百略,上半年因停做部分毛利率較差的代工訂單,導致營收20.2億元,微幅衰退2.87%。不過,第三季起走入電毯旺季,該公司推出的環保節能無電磁波電毯,備受好評,目前因安徽新廠已於5月投產,在6月已開始出貨下,法人預期下半年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另外,該公司被視為殺手級產品的心房顫動血壓計,由於具有心房顫動偵測(AFIB DETECTION)與自動量測三次血壓(MAM TECHNOLOGY)兩項專利技術,因產品具篩檢高血壓與心房顫動等功能,被美國FDA給予需醫生處方箋方得購買的FDA證號,只是因推廣較慢,目前百略已進行申請另一張不需處方箋的FDA證號,惟其手續冗長,預計要等到明年,才有望進入一般通路擴大銷售。

百略表示,高血壓及心房顫動是造成中風的最主要危險因子,而心房顫動患者發生心肌梗塞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中風的機率高出5倍,死亡率更是高2倍。該公司開發的心房顫動血壓計,可有效提示心肌梗塞(中風)風險,去年該產品以全球出貨量近50萬台,創下新高,預估今年仍可延續成長力道。

法人表示,百略產品以家用醫療器材為主,雖然該產業較不受大環境景氣因素影響,但整體業績不易大幅成長,預估今年百略血壓計、體溫計等產品業績與去年相較,約為持平表現。

電毯產業部分,以全球電毯和熱敷墊需求量來看,美國年需求量約600~700萬件,電毯約占6成,而歐洲每年約需200萬件,中國則約1千萬件,百略的電毯銷售以美國市場為大宗,看好電毯在北美市場的發展,加上該公司擁有電毯產品材料SENSOR WIRE及溫度控制器兩項專利,而具有成本競爭優勢,預估今年電毯業績料能持穩至小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