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生技 張善政開3帖藥 1.擴大產業規模 2.引入資本活水 3.企業動能提升

【經濟日報  2016-07-20  記者江碩涵】

台灣生技 張善政開3帖藥 1.擴大產業規模 2.引入資本活水 3.企業動能提升

生策會新任會長張善政昨天表示,台灣生技產業擁有很好的能量,但產值規模太小,應該要推動產業併購並活化海外籌資、引入閒置壽險基金等資金活水,才能做大生技產值,發揮更大效益。

2016亞太生技投資論壇昨天舉行,邀請張善政剖析台灣生技產業的優勢及未來動向。張善政指出,台灣生技產業在政策、資本加持下,生醫上市櫃企業過去10年動能佳,2015年上市櫃企業已有153家,今年至今已增加至163家,整體營收逾2千億,占總產值近7成,創造5萬多個就業機會。

不過,從國際指標發現,台灣的環境對創投及私募基金的吸引力,這2年開始下降。張善政說,政府可思考從推動產業併購、活化海外籌資、提高閒置壽險基金投資生技比率三大方向,擴大產業規模、引入資本活水,企業動能提升,才能做大產值。

今年生技產業市值稍見下滑,張善政表示,產業發展過程遇到一些風風雨雨是難免的,生技產業還是會往前走,基本上是要看產業能量。他說,浩鼎只是單一事件,生技產業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