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投資論壇 專家把脈 從四大領域觀點切入分析,吸引300人參與

【工商時報  2016-07-21  黃台中】

生技產業蓬勃發展,玉山科技協會榮譽理事長李鍾熙表示,投資是推動任何產業動能的重要元素,投資生技類股必須具備「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概念」,投資人應有正確的生技類股投資觀念,瞭解整個新藥產業開發的特性,未來投資環境才會更為健全。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日前舉辦一場2016生技投資解密論壇,邀請交易主管機關、新藥公司、財會單位以及研發單位專家,從四大觀點為台灣生技投資風險診斷把脈,吸引300位來自新藥產業、金融投資產業人員參加。

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指出,全球生技產業無論在衛生保健、生物科技以及製藥開發上,都是未來投資市場的新星。投資大眾須有正確投資觀念,生技業是一個創新的產業,新藥試驗失敗是必經過程,就算現在失敗的產品,還是有很大機會找尋到另一出口。

證交所副總簡立忠指出,證券市場是一個籌資與投資之平台,證交所鼓勵優良生技事業透過平台募集資金。為保障投資大眾權益,生技事業宜加強揭露完整資訊,提升資訊透明度,讓證券市場運作更順暢。

宣捷生物科技執行長林衛理認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擁有創新力強、人力資源豐富、研發與生產成本較低、世界級的臨床試驗專家與設施、新藥研發成功機率較高等優勢,但切記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前要謹慎評估。

「投資生技公司一定要看公司的現金流量。」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認為,投資一家生技公司除須謹慎評估現金能力,還要考量其成長動能與技術涵量,相關資訊都可從財報中看出端倪,經過分析診斷後,將投資風險降到最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