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建仁︰拚生技 初期要能忍受失敗

【自由時報  2016-07-21  記者陳永吉】

副總統陳建仁昨參加台灣生技月開幕時表示,政府將資金投入生技業,應該忍受初期較高的失敗率,尤其是創新的生技業;現在生技業已是台灣競爭力重要推手,有絕佳的戰略位置,政府將不遺餘力投入協助,未來幾年將見到生技業快速發展。

陳建仁指出,近年全球生技業發展迅速,台灣正是其中崛起的佼佼者,因為有兩個重要里程碑,先是二○○七年通過的「生技新藥發展條例」,政府同時投入龐大資源,也有很多國外人才回台貢獻;其次是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推動,目前該計畫由台大校長楊泮池主持。

他表示,國際上已將台灣列為新興市場第三個具有生技發展潛力的國家,僅次於新加坡及韓國,因台灣有豐富的人才及開發能量,還有九十九.六%的民眾參與健保,累積的資料對於疾病研究是非常重要的資源,中研院也建立廿萬人基因庫及生物標記。

不過,陳建仁認為,目前台灣生技業多數仍為中小企業,國內市場也有限,投入研發的資金不足、專利保護也不足,因此需要政府及學術單位投入,政府應忍受生技業初期較高的失敗率,持續投入創新型的公司。

陳建仁表示,政府推出下一個世代的五大創新產業,在生技業也提出六大行動方案,包括吸引人才、打造更友善的資本市場、主題選擇需有未來性、強化智財保護、法規接軌以及資源整合,希望未來幾年可見到生技業快速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