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工研院招兵 鼓勵技術者聯手創業

【工商時報  2016-07-22  記者杜蕙蓉】

搶攻亞太醫藥商機,工研院昨(21)日除在技展推出19項突破性的生醫技術外,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創新高階醫材成功率高達7、8成,5年即可望獲利,初期投資金額2-6千萬即可成軍,他鼓勵技術者勇於聯手工研院加入創業行列。

邵耀華表示,台灣充分掌握東方人特定的遺傳基因、生活習慣及地理環境,若產業界及研發界齊心合作,可望讓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產業的先期市場和試驗基地,並落實政府的「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

生技業產值近年來持續成長,其中高階醫材更是生技醫療產業中規模最大的次領域,而台灣從品牌到代工皆在國際有一席之地,邵耀華認為,這是推動產業高值化不可忽略的創新機會。

邵耀華指出,創新高階醫材的初期投資額約2千萬,就能架構技術基礎,進入臨床實驗約需4千萬元,整體投資額來看,大約5千萬至1億元間,但其成功率高達7、8成,3年即可望有營收,5年進入獲利,而進軍國際市場則約需5-7年,期待有志之士加入創業行列。

為了吸引產業界或創業家共同合作開發高階醫材,工研院此次生技展推出19項突破性的生醫技術,包括20分鐘即可讓腸病毒、流感、登革熱等傳染病「無所遁形」的「小型化分子診斷系統」;首創的華人仿生皮膚「EPITRI」,讓患者將不再害怕「揭開瘡疤」,成為燒燙傷患者的福音;全球唯一的長景深(EDOF)醫學影像鏡頭模組。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