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康友錢進印尼 攻禽流感疫苗 與哈獸研子公司維科生技合作設廠

【工商時報  2016-07-27  記者杜蕙蓉】

康友與哈爾濱獸醫研究所旗下的全資子公司維科生技宣布,聯手在印尼創立的帝斯(BIOTIS PRIMA AGRISINDO,簡稱BPA)已於23日奠基興建。董事長黃文烈表示,BPA將搶攻東協禽流感25億人民幣疫苗商機,預計明年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

維科董事長、BPA副董事長付朝陽表示,BPA是維科第一個海外投資的公司,由於維科生產的動物疫苗已全面在非洲、埃及銷售,不排除在BPA成功後,複製成功模式進軍非洲生產。

黃文烈表示,目前已開始招兵買馬,並將與台灣、大陸和印尼等大學合作,引進年輕子弟進駐。

黃文烈指出,BPA預計明年第3季完工試產,第4季開始量產。投產後第一年市佔率力拚5成,第三年達到8成,目前規劃3年內陸續投入現金約為6,000萬美金,暫時尚不考慮增資,而是以銀行聯貸為主,該廠初步產能規劃年產能為80億羽份(羽份為雞施打疫苗的使用量),產值約為10億人民幣。

BPA第一階段將滿足以禽流感疫苗和「雞新城疫」疫苗為主的印尼等東協市場需求;第二階段則逐步拓展生產其他動物疫苗;第三階段計劃拓展至中南美洲與中東、俄羅斯等其他海外市場。

BPA董事施家貴表示,印尼養雞戶高達8成以上都是華人,其中蛋雞更完全是華人天下,光是一天生產的雞蛋就高達2,000公噸,亦即3,200萬顆,因此,BPA未來佔有印尼8成以上的市佔率可以預期。

BPA佔地6萬平方米,計劃建築面積約為2.6萬平方米,將建設滅活疫苗生產車間和活疫苗生產車間,總計建置2條胚苗生產線以及2條細胞生產線。未來也將會加強與印尼科研學術機構的交流,以立足成為印尼動物疫苗行業的標竿企業為目標。

營運表現耀眼的康友-KY,去年EPS 16.54元,今年首季EPS 3.42元,該公司受惠前進印尼搶進禽流感疫苗商機,昨日股價上漲1.65%,以493.5元作收,市值320.8億元,在外資投資標的雷達區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