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世衛組織:全球範圍內中國肝炎負擔最重

【新華社  2016-07-28  記者張淼】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佈公報稱,全球範圍內中國肝炎負擔最重,全球2.4億慢性B肝患者中超過三分之一生活在中國。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衛組織估計,當前中國有9000萬慢性B肝患者,其中2800萬人需要治療,700萬人因嚴重肝臟疾病和癌症發病風險需要緊急治療。此外,全球有1.3至1.5億C肝患者,中國慢性C肝患者約為1000萬人,其中250萬人急需治療。

慢性肝炎會帶來很高的肝硬化和肝癌風險,可能會引起過早死亡。據估計,中國每年約有40萬人死于與肝炎有關的並發症。世衛組織預計,如不採取緊急行動提高治療的可及性,2015至2030年間中國將有約1000萬人因與慢性肝炎相關的肝硬化和肝癌死亡,其中大部分死亡案例的元兇是B型肝炎。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說,中國每13人中就有1人是慢性B肝病毒或C肝病毒感染者,其中大部分人不知道自己攜帶病毒,肝炎成為一種"無聲的疫情"。如果這些人不接受治療,其中三分之一人的感染狀態會惡化為癌症等致命疾病。

但世衛組織表示,過去幾十年間,中國在抗擊肝炎方面已取得巨大進步。中國大規模實施B肝免疫接種,少年兒童群體中慢性B肝病毒傷害下降幅度達97%。

世衛組織說,中國政府去年有兩大政策動向,包括大幅降低B肝治療藥物成本以及承諾提升包括C肝病毒治療藥物在內的新藥註冊流程效率,這已為大範圍開展肝炎治療打下基礎。該組織認為,中國當前應讓更多急需治療的慢性肝炎患者獲取有效治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