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華宇藥品進軍東協 與新加坡商簽署總經銷契約

工商時報  2016-07-29  程鏡明

由健亞轉投資的華宇藥品,2013年自美國AMDL技轉於臺灣自行生產腫瘤標記DR-70體外診斷試劑,於2008年US FDA核准用於大腸直腸癌術後追蹤,是1983年FDA核准CEA使用於大腸直腸癌腫瘤標記後25年來的唯一核准的腫瘤標記。華宇藥品在2014取得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許可證核准上市,成為全球唯一的生產及供應商,開始陸續銷售國內外市場,目前國內已有11家醫學中心採用,海外市場的銷售也傳出佳音,除接獲歐盟地區長期訂單,並與新加坡商DELPHI BIOSCIENCE ASIA PTE LTD.合作進軍東協市場。

新加坡商DELPHI BIOSCIENCE ASIA PTE LTD.是專業開發子宮頸檢體採檢醫療器械之廠商,DELPHI BIOSCIENCE ASIA PTE LTD.在荷蘭設有研發中心及生產基地。華宇藥品從2010年起與該公司展開合作,雙方於昨(28)日共同簽署總經銷契約。

DELPHI ASIA總裁DAVID TAN表示,腫瘤標記DR-70將可以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等主要東協國家,展開對於大腸直腸癌術後追蹤之市場。DELPHI ASIA在東協國家已構建完善之網絡及實驗室檢體收送系統,從子宮頸癌檢測跨入大腸直腸癌市場,也能大幅增加公司在檢測市場上的競爭力。

華宇藥品104年營收為1.37億元,105年預估營收1.5億元,近日將完成增資案,以每股25元辦理現金增資,預計取得1.45億元資金,股本將擴充到2.58億元,預計今年第4季辦理公開發行,開始為轉上市櫃舖路。

華宇藥品這次的增資,除了原法人股東健亞生技及久立藥品繼續參與,並引進新的法人股東包括海內外的創投基金加入。華宇藥品總經理林亮光指出,現金增資資金未來除用於新成分新藥的研發外,亦將用於多種臨床所需之生物標記之開發,以及DR70海外市場之開拓及生產布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