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大江攻陸有成 今年獲利創新高

【工商時報  2016-08-02 記者杜蕙蓉】

大江繼連續10個季度業績持續成長,法人預估隨新產能利用率逐步拉高,第2季獲利同步挑戰高峰下,加上目前大陸直銷業進入戰國時代,排名重整,上游供應商大江成最大贏家,不排除今年EPS有機會創下6元新高。

近年持續在兩岸擴建新廠的大江,台灣S9農科二廠是以生產固態保健產品為主;S8上海金山機能食品廠則已於今年投產,主要生產機能性飲品的保健產品。

另外,屏東磐石生產中心新建環保綠能面膜廠,預計2明年第1季完工,月產能500萬片面膜。

大江表示,大陸官方已將「健康中國」列入十三五規劃,今年7月實施新版的保健食品申請辦法,將正面表列的原料、首次申請的維生素/礦物質,可從申請制改為備案制,此舉有助大陸保健食品申請數量快速增長,預估申請時間可大幅縮短一半下,將帶動大陸保健食品產業百花齊放,併購活動亦可望加速展開。

因此,大江已擴建並加入量產的金山新廠飲品產能,大陸客戶需求優於預期下,新產能的利用率提升幅度表現亮麗,有助毛利率維持高峰,第2季在營收創新高中,獲利亦可望跟進走揚。

另外,由於大江定位為原料與貼牌成品的供應商,隨著大陸此波大健康風潮,加上大陸廣發直銷執照,在各直銷公司紛紛尋求產品下,大江扮演「無國界軍火商」角色,也讓其在直銷產業的洗牌中業績攀揚。

至於備受關注的面膜產品,也是今年成長主要動能,該公司由於已打進LV品牌供應鏈,帶動去年面膜總銷售量達1,540萬片,今年歐洲市場除LVHM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面膜外,可望新增歐洲、美國其他品牌大廠客戶,下半年出貨量將再增加 。

法人表示,由於訂單能見度明朗,大江今年營收將是逐季創新高,全年整體營收看增逾4成,挑戰30億元,而以盈餘轉增資後的股本計算,EPS上看6元,將創上櫃新高。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